2011/10/28

失敗棍子1號


在等棍子2號發酵的時間,趕快來紀念一下我的失敗棍子1號。


這是野上師父直接法的棍子,對於沒上過課的我來說,這禮拜瘋狂地到處閱讀部落格跟書籍,希望能對棍子的攪拌與發酵原理有多一點的了解。昨天晚上,作夢都在練習棍子的整形跟割線,午睡時則夢到羽球的腳步。我真的是中毒太深啊~ 


直到今天要寫文章才發現我根本就沒有照到棍子的外觀,可見當時千頭萬緒不知如何是好的心情。這個1號組織不良外皮不酥脆更沒有化口性可言,我呢,只好繼續2號3號4號5號下去,反正多練習是王道,總有讓我開竅的一天吧..... 老天爺拜託,不要讓我浪費太多麵粉 (雙掌合十)...


再來是《私房烘焙麵包》裡的鄉村麵包,一點點糖一點點蜂蜜,這個我做過好多次的鄉村包這次也不怎麼聽話了,烤得也有點太乾,我得好好跟烤箱溝通溝通~~~






我會用我練羽球越挫越勇、土法煉鋼的精神,繼續跟麵團博感情。

說到羽球,我屢次被說是「練習型選手」,就是練習時嚇嚇叫,姿勢球點發力被稱讚,真的上場時常常是追著球跑腳步打結撈也撈不到,所有人看了都搖頭。去年剛開始認真練羽球時,大師兄跟我說了一句話:「球打出去了就不要管它飛往哪裡,只要記得回到妳該回去的地方。」這句話看似容易,在球場上卻往往很難做到。每一次錯誤的揮拍,要立刻放下談何容易,但往往就在遲疑懊悔的瞬間球就打回來了。

這句話在人生中也一樣受用。人生裡生活中有很多決定是回不了頭的,以前我常會為了做錯決策而懊悔很久,現在我會常常想到這句話,然後告訴自己,懊悔也沒辦法重來的事情,就讓它去吧!我的人生的確因為這句話而輕鬆了不少。

羽球跟烘焙,是我這一年來生活中花了最多時間練習的活動,在過程中受的挫折不計其數,卻也讓我獲得許多不一樣的成就感,那種成就不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能耐、不是為了超越他人也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羨慕或稱讚,而是一種完完全全為了自己而努力,讓自己過得更踏實更有目標的過程。而這兩樣活動除了自我的修練跟努力練習以外,藉此跟人的互動也是其中非常有趣的部分,打球與烘焙,都是可以從中窺見人性的呢!








.



4 則留言:

  1. 留言一直不成功哩,好奇怪@@~

    我每回想做棍子前
    總是有好多天瘋狂的看著書裡師傅的手法
    並連續的手憑空翻來翻去練習當成強化內心建設哩
    一起加油練習吧^^

    喜歡妳寫的~
    不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能耐
    也不是為了超越他人
    也不為得到別人的羨慕或稱讚
    所以我
    從前年開始學習烘焙後
    一直到今年後半年我才開始真正的享受到烘焙的樂趣
    就自已按著自已喜愛的方向
    享受著做烘焙時寧靜而專注的心
    這讓我超級樂在其中的^^

    回覆刪除
  2. Jessica
    好多人都說留言常有問題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知道妳懂的,因為從妳的字裡行間跟妳的麵包練習中,感覺得出我們有類似的心情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