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牛奶哈司再一次



找了一個上午的空檔,又試了牛奶哈司麵團,調整了滾圓、整形方法跟烤溫與時間,果然是好了一些。喜歡這次紅豆口味的割線,八字兩撇靠近一點,看起來有點像葉子,越看越可愛。




原味的割線有注意力道,割線真的會影響表皮口感呢!我好喜歡割線,線割得好,真的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啊!(幸好還有僅存一點點像美術老師的地方...)


兩邊還是會凸出來,越看越像橄欖球 ,不過圓鼓鼓的挺可愛的嘛 ^^



200g一顆,210/160烤20分鐘,皮沒那麼厚了,外酥內Q軟喔!



剛出爐熱呼呼的,用紙包著趕緊送到學校給熱愛麵包的同事,看到同事摸到溫熱麵包的表情,哇哈哈,這是烘焙最令人滿足快樂的時刻之一。

老天爺,麻煩保持涼爽的天氣拜託,我週末想烤鄉村包 (雙掌合十)。



3 則留言:

  1. 哈~~~~~學Zenny的

    真的好棒喔 不愧是畫畫的 一下子就割的好美喔

    如果不要兩邊突出來 食指和中指的力氣不要用那麼多 把力氣平均在兩手所有的手指上 這樣中間才不會太用力 而鼓鼓的

    祝週末有涼爽的天氣

    再說一次 麵包實在好漂亮!

    回覆刪除
  2. 好漂亮~ 內部看起來也好優~
    我要下訂單~ 下訂單~ ^^

    回覆刪除
  3. 耶~~~ 謝謝莉姐,好開心喔!
    其實整型剛捲好時兩邊沒有非常凸出來,可是後發完就被擠出來了耶!
    每天都翻著野上師父的書,什麼都好想做做看喔!幸好我有一群願意幫我試吃的好朋友^_^

    Dear Tina
    沒問題啊,有機會的話真想摸摸小八寶的小手小腳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