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紅綠胡椒核桃餐包


麵包功課多到我不知道該先做哪一項,盤算了一整個下午,結果做了一個不在清單內的麵包... 


昨天晚上看到冰箱躺很久的LV1麵種,吃了一小口味道好像還可以,趕緊把它用掉。上禮拜回家媽媽說,他們這個年紀應該要吃一些堅果,所以用這個黑麥小餐包麵糰加入了核桃,攪拌過程中突然靈光一現想到紅綠胡椒核桃餐包,登!趕快從五色胡椒裡撿出一些綠胡椒。

撿綠胡椒的過程中突然想到之前一個退休老師,她有一招很逗趣的處罰:把紅綠豆混和然後叫學生挑出其中一色。不知道這算不算體罰,我想拿這招對付我們班那群讓我快中風的臭孩子!這應該是本日紅綠胡椒餐包給我最大的靈感跟啟發。






T55+T80+T85的組合,輕柔的全麥粉跟裸麥粉,微糖無油配方,吃起來很舒服不會太硬。不過攪拌跟發酵的狀態還是不太有把握,後發40分鐘就好膨了。



開學之後每個周末的早上對我來說都好珍貴,除了可以睡到自然醒以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悠閒地沖杯咖啡、做個早餐。餐包加上沙拉米、Brie乳酪跟百里香炒蛋白 (做奶油捲剩下的),味道很棒,真的是一款非常適合做三明治或佐餐的麵包!




學人精如我,看到這個亮晃晃的奶油捲時就好想做,看似簡單費時短,結果事情並不是憨人所想那麼簡單。第一步的溫度控制不好,後面的發酵變得不知如何判斷,整形又花了太長的時間,讓前後麵糰後發時間差距太大。那那那師傅們難道都是幾秒就捲好一個嗎?

關於奶油捲... 我從來沒有記得過幫奶油捲塗蛋汁再入爐,也從來沒有三層捲完,它總是會多那麼一層... 昨晚我更是生產出一堆海螺。烤15-16分時應該要出爐時猶豫了一下,多烤了那麼2分鐘就太多了,皮有些厚。看著Zopf的奶油捲自我安慰,不知道依原師傅的奶油捲上色這麼深,吃起來是什麼感覺,好想去日本吃麵包喔~~~





奶油捲用了日本製粉的阿瓦隆,看介紹是個很厲害的麵粉,又比山茶花貴了好多,可惜了!下次再接再厲!

4 則留言:

  1. 我喜歡你最近的麵包
    每個都膨皮膨皮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2. 附和,真的,海螺胖胖的好想咬一口~ 小餐包也飽滿,膨脹得好開心的樣子。

    回覆刪除
  3. 我想拿海螺到耳邊聽一聽,或是拿牙籤挖一點肉來吃

    回覆刪除
  4. 凱特:妳的麵包也是金光閃閃很膨皮呀!

    Leslie:我做麵包給妳看,請多拍一點美女給我看,謝謝。

    coco:人客妳的海螺要不要辣跟九層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