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芝麻牛角& 哈司


星期五下午的空堂,常常是翻著麵包書計畫著要烤什麼麵包,如果是有要回家的週末,那麼阿爸喜愛的牛角餐包一定是固定角色。

Zopf的芝麻牛角餐包,看了就好想拿起來用手指彈一彈敲一敲,然後放進嘴裡喀滋一聲咬下去。Zopf的依原師傅正是這個牛角餐包的原創者,感謝莉莉姐一直以來無私地分享經驗與所學,讓我們有機會看到大師們的作品增廣見聞,讓在家自學的我們也有依樣畫出葫蘆的機會。



跟之前同樣的溫度,這次烤了18分鐘後上色還是不太夠,但是烤到20分卻是皮有點太厚麵包也太乾了,下次再試試看。


爸媽說上次的奶油捲很好吃,可是奶油捲好「滋養」,不敢讓他們吃太多,所以決定要多練習野上師傅書中的三款軟法麵糰:牛奶哈司、維也納、核桃麵包。

這次先試做了野上師傅的牛奶哈司麵糰,全蛋黃跟全鮮奶的配方,心想他們應該也會喜歡。做了原味的跟捲了蜜紅豆兩種口味,忘了我做的比書上小顆,沒有將烤焙時間縮短,也是一樣烤得有點太久。


兩種口味的割線不同,造成的表皮厚度跟口感也不同。原味的要割五刀,深淺跟烤焙都沒有控制好之下,凹凹凸凸的表皮好厚。紅豆口味的比較好一些。




捲得不好,兩邊的螺旋跑出來了,真的是長得有點好笑!



下第一刀時嚇了一跳,心想怎麼輕輕一割線就這麼深。所以第一顆便成了哈哈哈笑哈司。



紅豆的。


這次的牛角跟哈司都烤得太乾了,下次要注意時間跟溫度,整形也要再練練。

哈司Hearth這名字真是有趣,明明很多麵包都是直接貼著爐床烤,為什麼就它特別命名為爐床呢?





6 則留言:

  1. 妳很棒耶 我第一次做哈斯時 做的超級醜的
    妳的比我美太多了啦~~

    我也好愛那個牛角 但我還沒找到它的整型技巧(都一直弄成奶油捲的長相@@ 我要加油(握拳~~)

    原來哈斯是貼壁床的意思喔..我到今天才知道
    我一直以為它是指牛奶麵包的意思哩:P~~

    回覆刪除
  2. 牛角我都是盡量讓兩端的寬度差距大一點,麵糰長一點,捲起來就會是比較細長的牛角型。不過我也是常常弄出四不像的形狀來啦!有機會一起研究研究 ^^

    回覆刪除
  3. 妳真的是牛角專家ㄟ 無人能比!

    回覆刪除
  4. 矮油~莉姐
    我是第一次吃到妳捲的牛角被震撼到的耶!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口咬下去那瞬間的感覺。真的很謝謝妳 ^_^

    回覆刪除
  5. 您好
    能不能請問您這個芝麻牛角製作的流程呢?
    我照mamamon網誌中的配方,依照自己作麵包的方式製作過一次
    但是看起來差異有點大,所以想跟您請教看看:D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請問您的製作方式如何? 是否請您敘述一下呢?
      我也是照著mamamon的配方製作的,不知您是否有看到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mamamom/22167924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