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核桃麵包



野上師父的核桃麵包配方是阿爸的新歡,阿爸昨天吃了馬上打電話說下次還要吃這個。加了老麵的軟法麵糰,跟哈斯、維也納完全不同的感覺,味道似乎比較深厚,而且我竟然有記得塗蛋汁耶!

說到味道,我想到昨天問小郭這次盧安達的問題,小郭問:「味道會不會擠在一起?」我瞬間傻眼,腦子轉得飛快不停地想怎樣叫做味道擠在一起......




小郭的回答:「層次不明顯,入喉之後只有純厚度和甜度,而酸是從舌根往兩側跑」。各位看官看了有沒有懂啊?


又做了一些奶油捲,不過這次不是依原師父的配方,把奶油跟糖量減少一些,攪拌跟發酵都多了點,希望是鬆軟綿綿的奶油捲,不過最後吃起來還是挺Q的... 或許是捲得太緊,或許是後發不夠,要再試試...

像不像在晾海螺 ^ ^






《私房烘焙麵包》54頁裡的鄉村麵包,烤了好多次,可是印象中只有兩次是自己比較滿意的,所以還再繼續實驗中,希望能做出書中相片裡那樣柔軟保濕的感覺。





這兩週練了好幾次棍子.,星期一帶著一大包的NG棍子去學校...默默地放進廚餘桶裡...不斷安慰自己,至少,我對台南的養豬業有點貢獻,有幫忙養肥豬仔們  T_T 










4 則留言:

  1. 我每回把失敗的麵包丟廚餘桶 都很怕被發現
    所以都偷偷摸摸的拿去定點 以免被別人看到:P~~

    我也好想試作那個四葉草麵包喔
    (野上師傅那本書真是個好吃麵包的找尋地)
    看起來光拿來吃就覺得那天一定會很lucky的^^~

    我還在加強做棍子的信心中
    等有一天心血來潮再來試好了哈~~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偷偷摸摸的拿去廚餘桶,超怕被廚工媽媽跟學生看到的!
    (可是那一堆麵包躺在廚餘桶裡超顯眼的...)

    棍子...真的好難...............

    核桃麵包,好吃喔!

    回覆刪除
  3. 核桃麵包的形狀好有趣喔!

    回覆刪除
  4. 的確是蠻特別的造型,不過我沒弄好,小顆的有點像屁股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