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奶油捲


捲捲麵包真的是我的心頭好,倒不是因為特別愛吃或是有什麼特殊口感,而是喜愛繁複的步驟,以及期待成果的心情,所以特別愛做。

繼上次的奶油捲整盤忘記塗蛋汁之後,整個禮拜心裡都惦念著要再捲一盤。週六下午趁著胃痛稍緩,趕緊做了一盤晚上帶到朋友家當伴手禮。Isigny發酵奶油、在地新鮮的富農蛋、日本三溫糖、日本製粉的阿瓦隆高筋粉,好的原料希望讓好朋友們吃得開心又安心。


分割滾圓後的小麵糰。


捲捲捲~~~ 一顆50g共25顆,從搓長到捲好花了約25分,希望下次能1分鐘捲2顆。



烤焙的時候真的好香,當時我在陽台晾衣服,香味一陣陣從屋裡飄出來,不知到鄰居們有沒有聞到這邪惡的香味。






攪拌跟發酵、分割滾圓跟後續搓長、整形的時間拿捏得不夠好,整形速度跟力道真的是大學問,這次有很多都爆爆了!





全蛋黃跟高比例奶油造就了香噴噴的奶油捲,秤材料時一刀切下100g的奶油時連自己都忍不住咋舌,所以這麵包可不能做得太大顆,小小的除了可愛以外,當作午茶點心時邪惡指數才不會太高。等我捲得更快更熟練時,再縮小成40g一顆吧!

真的是QQ的口感,不是非常鬆軟的那種,很香很有嚼感,但是我的胃讓我不敢多吃,只吃了半顆。晚上帶了一包去朋友家,剛吃完晚餐,朋友弟弟一顆接一顆停不下來,轉眼間袋子裡只剩下2顆。雖然我自己目前無福消受,但是看到這種情況是更大的滿足啊!



我的胃好久沒有這樣發作了,應該是說從來沒有這樣連續幾天的痛,從周四晚上一直到週六晚上,沒吃東西時悶悶地痛,吃了晚餐後通常是最痛最難受。神奇的是這兩天中午烤了半根莎士比亞的棍子,塗了奶油跟手工果醬,細嚼慢嚥吃完以後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呢!

話說回來,昨天晚上痛得我臉色發青,一整晚翻來覆去睡不好,清晨時受不了到成大去掛急診,在急診室等了好~久~,終於醫生出來了,問完我的症狀後她說,除非是照胃鏡否則沒有辦法確認妳的胃怎麼了,可是現在是假日沒有辦法照胃鏡,要等週二有門診時再來。我不可思議地說:「可是這是急診耶,我就是痛到受不了了才來掛急診的啊!難道沒有辦法做什麼處理嗎?」醫生說:「除非是大出血,咳血吐血的病患才能緊急安排腸胃科醫生出來做胃鏡。」接著她看了我帶去的胃藥說:「這是很好的胃藥,如果要我開藥也只是類似這樣的藥物,我可以幫妳抽血檢查排除是膽或胰臟發炎的可能,不過聽妳的症狀感覺不像,其實我建議妳可以去退掛,回去吃妳自己的胃藥、多休息,星期二再來掛門診做胃鏡檢查。」

如果一個病人本來可以不用到大吐血的地步,就是因為不能及時檢查治療,拖了兩天以後變成大吐血,這邏輯到底有沒有問題?像我這種不到非常地步幾乎不踏進診所或醫院,堪稱最不占用醫療資源的人,結果在需要醫療的時候卻被請回家,我到底交健保費要幹嘛!(氣)









8 則留言:

  1. 別氣別氣!氣了胃更痛~
    你的背景素描好讚阿,揮雄有那個FU

    回覆刪除
  2. 同意樓上!一點進來就想說這圖應該是Bea自己畫的~。

    你的胃是怎麼了,吃東西該都還算正常吧,星期二要排出時間去認真檢查看看,別因為不痛了就疏忽喔,總要徹底了解一下才好。
    請加入細嚼慢嚥行列。

    回覆刪除
  3. 上課時拿原子筆畫的,弄上去以後發現透視觀念好差喔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你說的透視觀念我不懂,只直覺性的覺得畫的很漂亮耶! 真的很有FU!
    我想你的鄰居肯定聞到這邪惡的香味了 奶油捲耶, 超香搭!:D

    胃痛對於我們這些喜愛吃美食的人來說是很痛苦的! 希望你趕快好!以後也別復發了!

    回覆刪除
  5. 我是想說點什麼,但是我的透視跟素描程度沒有資格安慰別人...
    看著麵包就餓了...

    回覆刪除
  6. 快去看《我的名字叫紅》,就會知道沒有透視法才是王道啊,老師。

    回覆刪除
  7. 這醫師真讓人失望啊,
    還好沒事了,
    什麼時後安排北上吃壽司?

    回覆刪除
  8. Dear T姐:最快要11月了,我再跟妳約時間喔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