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大利式大盤烤



星期三收到滿甲熟肉舖的肉品,腦中馬上想到書上大盤烤的畫面。週五下午上課不認真,一直在計畫宵夜。


下班到家已經快七點,趕緊衝進菜市場請正在收攤的雞老闆幫忙剁兩隻雞腿,再衝進全聯買幾包小馬鈴薯與黃檸檬。計算著頭獎爸爸下班的時間,有什麼比一開門就被溫暖食物香包圍還要更療癒的呢?尤其是這麼冷的天氣。



但食譜中只說要檸檬皮沒有要加檸檬汁哪!要加?不加?後來決定不加,萬一需要吃時擠上吧!烤到一半突然發現我用了茴香義大利腸,怎麼沒想到用辣味腸呢!扼腕,中途撒了辣椒碎跟紅椒粉一起烤。





烤得金黃酥脆,雞肉嫩而多汁,吸滿肉汁的馬鈴薯好甜,邊緣又帶點酥脆,不愛馬鈴薯的頭獎爸爸也吃了不少。幸好我有撒紅椒粉,多了一點辛香。



油滋滋的鹹香,必魯開下去,星期五晚上計較熱量是不道德的。



睡到自然醒的週六,煮一把義大利麵在烤盤裡拌一拌,剩下的油是精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