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3

奈潔拉的雙人牛肉片,番茄佛卡夏



今天又做了番茄佛卡夏,嗅著橄欖油、番茄與羅勒、Padano乳酪交融的氣味,我突然想到奈潔拉書中的這道料理。趕緊拿出沙朗牛排退冰。

洗切蔬果、調醬料、熱鍋、煎牛排、切片、盛盤。烤箱中飄出了義大利氣氛。





佛卡夏出爐,豐盛的雙人牛肉片也完成了。名符其實的《廚房女神奈潔拉 義式美味快速上桌》,我有一種奧利佛15分鐘上菜的錯覺。

襯著媽媽種的芝麻葉、黃色小番茄,同事給的牛番茄香甜軟熟,甜蜜了醬汁。



奈潔拉敘述地精妙,「蒸馬鈴薯很適合用叉子一戳,沾裹上辛辣的醬汁食用......我自己是只要有幾塊麵包搭配就心滿意足」。而我兩種口味都享受了,做佛卡夏剩下的蒸馬鈴薯,再切一塊剛出爐的麵包,真是天時地利人和。




自己覺得今天的佛卡夏烤得特別好吃,輕盈柔軟,外皮薄酥。用了poolish 500g,麵溫略高,將近24度,入爐前刷油(尤其是番茄片),不貼石板,烤溫210/250-10分鐘,220/230-10分鐘。趕快記下來,免得好景不常。





牛肉的醃醬。家中沒有奧勒岡,用羅勒代替,切塊麵包單純蘸著吃也超美味。這盤越看越美,像米羅Joan Miró的抽象畫。




雖然我喜歡奧利佛多一點,但奈潔拉的節目依然會讓我釘在電視前。《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感謝松露姐姐為大家翻譯這本書,每天啃麵包書查字典,可以體會翻譯的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