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廚房女神奈潔拉》花椰菜,迷迭香、大蒜、檸檬和帕達諾起司,墨魚直麵,雙人牛肉片



自從接了學務主任這個屎缺後,很少好好煮一頓飯,還被客訴「連笑容都變少了」。我認真檢討了一下,雖然不是歡喜做,但還是要甘願受,每天都在正面思考與負面思考之間拉扯,人的心真的沒有那麼容易撫平。但我們不也都這樣教育學生的嗎?正面思考。

我一拿到媽媽菜園的白綠花椰菜就馬上想到這道菜,奈潔拉用的是羅馬花椰菜Romanesco,不知道羅馬花椰菜是什麼風味。這道蔬菜溫熱的室溫的,或是隔天從冰箱拿出來直接吃,滋味都很棒!用小火把迷迭香跟大量的蒜片泡出香味,這醬汁太銷魂,(黃)檸檬絕對是關鍵,我好愛!





再來一次簡單快速的雙人牛肉片,酸甜香辣令人允指回味。



本想做香料義大利麵佐餐,但番茄正多呢,加上還有澎湖寄來的小卷。自稱不愛紅醬的奈潔拉都臣服於這道番茄墨魚麵的香辣濃郁之下,當然要親自體會一下,雖然我本來就愛紅醬。短時間熬煮的新鮮番茄醬汁加上新鮮巴西里,最後的提醒「不加起司」輕描淡寫卻很重要呢!就是要享受鮮甜香辣的暢快。與長時間燉煮的紅醬或肉醬,加上起司融合的深厚滋味不同,各有千秋。奈潔拉大概也是嗜辣之人,許多食譜中都有乾燥辣椒的蹤影,深得我心。



這樣一桌菜餚不花多少時間,每次翻這本書都會有馬上想試試看的料理,這種感覺很久沒有出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