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轉眼又到了11月...



昨天是技藝學程日,學生練習桃酥、奶油小西餅 (其實是酥油+白油) 跟泡芙,我則利用空檔在教室練習了葡萄乾土司。這是前幾週學生學過的項目,昨天我花了一些時間仔細攪拌了麵團,發酵也花了比較長的時間,雖然說考試時有時間限制的壓力,不過自己也想知道台灣不知名麵粉在好好操作之下可以達到什麼樣的表現,也想讓學生吃吃看不用改良劑與酥油,而是用奶油做出來的吐司,跟他們所學、在外面所買的有什麼不同。



圓頂土司為什麼只裂一邊我也不明白,不過高職老師說考試時這不扣分,所以就這樣吧!



昨天看到J 提到的Google+,看了一會兒還是搞不清楚它的定位跟功能。實在太多網路平台了,搞不清楚在哪裡該說哪些話,或是所有的話要在每一個地方都說一遍。在現實生活中不同場域需要區分角色,到了網路世界還要再區分一次,著實有些太累。

最近看村上春樹《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裡面字字句句直搗我心,這麼個人性的敘述文,我想喜歡的人就很喜歡,沒有感覺的人看了應該覺得很無聊吧!不過到了村上春樹這樣的境界,偶爾寫一本這樣的書,想必不是為了所謂銷售數字,而是單純為了自己而記錄而寫。從國中開始看村上春樹,直到看這本書我才大概了解為什麼我那麼喜歡他的文字。喜歡獨處、安靜的生活、總是在可以一個人做的事情中感到無窮的樂趣,這樣的個性隱藏在他小說中的角色裡,透過字裡行間我彷彿遇到相同頻率的朋友。

南部的天氣到11月才真正開始轉涼,讓人期待冬天的來臨。但是冬天太短,真正進入冬天後卻轉眼就結束了,相當惆悵啊!所以一年當中我最喜歡11月,有種美好季節馬上要來的期待感。原本以為潛意識中會害怕感傷今年11月的到來,不過事實上是我想太多了 ,當天氣轉涼的時候,全身細胞都活過來了,雖然在11月11日那天,心有那麼揪了一小下。

去年底直覺性地靠著不斷運動身體,把體力逼到極限,去對抗心中的掙扎跟傷痛,去感受自己的身體做出的回應。不間斷的運動至今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雖然在舉重室最後發生了一些狗屁倒灶的鳥人鳥事,但我仍感謝教練教會我重訓的各種基本動作,讓我至今可以自己繼續維持重訓的習慣。凡事利弊相隨,不管怎樣的難過和受傷,在人生中某種程度或許是好的吧,過去的早已過去,然後成為現在的一部份。

3 則留言:

  1. 我喜歡妳的想法 學習食物真正的味道
    真的是種課題呢 而也要有比較組才能更容易體會~

    在北部的我喜歡10月的天氣 每年過了10月就有一年將盡的感覺 今年的我過了個如洗三溫暖的100年 反覆的做著考慮及抉擇 但是我仍然相信 不管經歷的是好是壞 過去的會隨時間的流逝慢慢變淡 而未來再回頭看時 心裡會有答案~

    惜惜妳 妹妹^^~~

    回覆刪除
  2. Jessica:
    恩沒錯,就是想要讓他們嚐試不同的味道,至少要讓他們在心中埋下一個小種子。
    下次來南部時,順便來台南走走,一起吃吃喝喝玩烘焙吧! ^_^

    莉姐:
    非常謝謝妳們一直以來的陪伴跟忠告!寒假,等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