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用Sharp水波爐烤酸種麵包


自從有中部電機後就沒用過鑄鐵鍋烤麵包,不過在收到上一期電費帳單後立馬買了我猶豫2年的水波爐,凹嗚~
這樣到底有沒有比較省錢其實要在下一期帳單才知道,不過因為下班趕煮飯像打仗,所以若能徹底利用這台水波爐,我想應該也是不虛此錢吧!

水波爐腳架不適合承重超過4kg,我能符合的鑄鐵鍋只有這咖20cm le creuset,所以用水波爐就烤圓形包。其實水波爐有內建烘烤法國麵包模式,所以我也有打算嘗試直接用原廠的烤盤充分預熱後直接放麵團上去烤。

目前一共用水波爐+鑄鐵鍋烤了3次。第一次鍋跟爐一起用水波烤箱模式預熱20分鐘,麵團入鍋後丟一顆冰塊在烘焙紙與鍋之間。蓋鍋蓋水波模式250度烤15分鐘,開蓋後230度烤10分鐘,烤色很淺,後來再用250度補6分鐘,又將麵包拿出鐵鍋直接放在烤箱裡烤了幾分鐘。沒有很滿意烤色,但是爐內膨脹很好,所以可以放心使用這方法了。

 





第二次烤,鍋跟水波爐一起用水波烤箱模式250度預熱30分鐘,加蓋烤15分後開蓋,改成一般烤箱模式250度烤13分鐘。很喜歡看Zoe的麵包劃紋,像藝術品一樣,我忍不住跟著畫一下。





第三次烤色相當滿意。鍋子一起預熱超過30分,水波烤箱模式250度蓋著烤20分,開蓋後一般烤箱模式250度再烤20分,這次麵團比較大,是250g的麵粉。






不過既然第一次爐內膨脹很不錯,下次要預熱20分鐘就好,然後用第三次的模式烤到足。我要在省電與美型美味之間兩全其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