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星野天然酵母+小麥發酵種+低溫長時間發酵



年初買了一包星野天然酵母,也用熊本PC-15小麥全粒粉起了小麥種。用這兩種搭配做了一些麵包,是我第一次成功的天然酵母麵包體驗。

小麥液種大家可以參考大境出版的《從酵母思考麵包的製作》,這本志賀勝榮大師的書造福了華文世界的麵包迷們,尤其著迷於天然酵母以及長時間發酵麵包製作法的朋友們,可以從這本書中獲得許多啟發。


這是星野天然酵母



試了法國麵包







石臼全麥鄉村麵包,香味我很喜歡,但是覺得後發可以再多一些,組織有些太緊了。







芝麻核桃軟法做了兩次












水量算錯加了太多水的吐司,加了星野酵母的吐司有種奇特的味道,有點淡淡的醬油味。





加了50%小麥種的番茄馬鈴薯佛卡夏,一次烤了一整盤,差點沒重到歪腰。



像大地的表面








天然酵母麵包低溫長時間慢慢發酵,醞釀出微酸滋味與出色的麥香。回烤後抹上奶油配杯咖啡或紅茶就好好吃,切片鋪上配料變成tartine,或是塗醬夾生菜乳酪火腿做三明治,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這樣的麵包,但這是歐洲胃的我的最愛,一連吃個幾餐也沒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