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處女蛋


這個飼料槽好美,是阿嬤家挖出來的骨董!阿嬤家還有好多寶物,卻被舅舅、舅媽與表哥們賤價賣給收破爛的,還把漂亮的古早紅磚豬舍整個剷平,鋪上水泥地面 = =!  我跟阿母超傷心的,阿嬤還偷偷跟我說,真是一群不懂得欣賞的人!目前主屋內還有幾件復古的木頭傢俱,線條很漂亮,很想請阿嬤賞賜給我,免得又被不懂得欣賞的人賤價賣掉 >"<




過年前還啾啾叫的毛茸茸黃色小雞,現在已經變成喔喔喔啼不停的大公雞,5隻公雞齊聲啼起來真不是蓋的。養在頂樓的第二批是鄰居給的九斤雞,據說可以長到九斤。有一次我跑步經過他家門口,看到他家的狗在溜雞,那隻大公雞跟狗幾乎要一樣大了,嚇得我當場定格。


第一批的古早雞,住在樓下花園,以前「欸」奔馳的大花園,現在變成雞仔散步玩樂搗蛋的遊樂場,要是欸還在人間,想必每天都是雞飛狗跳的畫面 ^^



牆角那隻母雞是最早開始下蛋的,剛開始兩天下蛋時很焦慮,在園子裡亂走亂轉,這裡蹲蹲那裡蹲蹲,就是不想在阿母幫牠做的產房裡生。另一隻母雞很好奇,一直跑去牆角關心「產婦」。

大公雞不吃飯,隔著圍網一直看女朋友,想盡辦法要鑽出來騷擾母雞......



現行犯~ 被逮個正著!



阿母說我很會算時間了,母雞下了處女蛋的那天我剛好回家,處女蛋當然就被我A回來了。可是我真的很遜,把珍貴的蛋敲破了 (蛋殼真的超硬的) 。 裕毛屋的紅蘿蔔香腸煎出好多油,剛好用來油煎小蘿蔔,甜吱吱。


鄉村麵包與蜂蜜奶油



台南好熱,已經好久沒有開火煮飯了,幾乎每天都是麵包餐度日。不過再熱下去,連烤箱都不想開了,直接吃生菜水果和啤酒鹽酥雞過日子好了!







6 則留言:

  1. 呴~ 我家的也是! 幾年前把我奶奶的古早縫紉機就給了收破爛的. 還有很多其它的寶貝也就這樣沒了~ 可惜我人在國外, 不然早就阻止這慘事發生! (淚)

    原來無論甚麼動物都是一樣, 快生之前都會沒事找事做啊~ 哈~

    現在我都還在穿長袖長褲誒, 看來我應該不用帶甚麼長袖或外套回台灣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可能需要薄長袖→放曬,薄長褲→防蚊 XD
      古早縫紉機 @@ 那可是寶貝啊! (淚)

      刪除
  2. 以前 我一聽到我家母雞咕咕叫 就知道她要下蛋了~~~ 會偷偷跟在後面 躲起來 看她如何把蛋從屁股跑出來 ~~~~ 很有趣! 小時候的事了 可是記著一輩子

    記得 幫我留雞蛋啦!!!

    那個麵包餐 一級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幫妳收集一盒的!等3隻母雞都開始下蛋,速度比較快。 那個處女蛋,好小一粒呢!

      我也是一直偷偷在旁邊看,想要看她怎麼把蛋從屁股擠出來 XD

      刪除
  3. 台北還不太熱
    不過我已經吃沙拉+麵包好多天了
    (小蘿蔔超可愛的,有剛拔出土的新鮮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分時後,有麵包+沙拉我就可以很滿足了
      當然偶爾還是需要一點重口味的啦 ^^
      小蘿蔔好吃,它的葉子也好好吃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