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夏天簡單吃





《菜市場裡的大廚》這本書挺好看,文中看不出作者竟然只有二十初歲,文字有味道又挺幽默。書中有食譜,利用台灣菜市場常見的食材做出歐洲菜色,大部分的做法也不難,我覺得是實用又有趣的書。攝影師是阿威,也是我喜歡的。啊總之推薦啦!


書中有道「香腸章魚盤」,看起來很是輕鬆愉快,冰箱正好還有肝腸臘腸,所有東西撒到盤子裡就成了。配著啤酒跟麵包吃,在辦公室看著想著整個人都爽快了起來,一下班當然就直接衝進黃昏市場切了100圓的熟章魚腳。

因為冰箱生菜氾濫,就配著大把生菜嚼了!


媽媽叫我菜蟲,不是叫假的 ^^



另一天,吃蜜瓜火腿配無花果鄉村麵包。


下班回家這樣吃吃,負擔小,休息一小時就可以去運動。

晚上運動回來總是餓。牛蒡削成麵條狀,用雞湯煮。拌很多香菜、醋、辣椒跟醬油。冰涼吃應該也讚,可惜夏天不是牛蒡產季,不然應該更甜更嫩。我已經想好了各種蔬菜「麵」條餐,無澱粉又清爽,超適合當運動後的消夜。

旁邊的雞腿肉很好吃,結實有彈性,又鮮又香,重點是要懷著非常感恩的心情去吃。阿彌陀佛~~




左邊是家裡母雞下的蛋,右邊的是富農蛋。這是第二週的雞蛋,還很小顆,蛋殼很硬。蛋黃很結實挺立,蛋白不多卻很濃稠,完全沒有蛋腥味。其實蛋黃顏色不是決定雞蛋好壞的指標,只是反應母雞那陣子的食物而已。家裡的雞蛋,蛋黃顏色是接近銘黃色的,因為沒有特別讓母雞吃橘紅色系的食物。




Kaisersemmel 凱薩餐包,有人說像海星或是風車,Jessica口中的電風扇 ^^,總之是很可愛的麵包,像出現在童話故事中的麵包。感謝雞博士幫忙買模具買鍋子買東買西,看在您辛苦的份上我就暫時忘記「藝術是什麼?」這種鬼打牆的頭痛吧!您若有空把德文維基翻譯成中文,或是找出更多Kaisersemmel 的淵源故事,我保證您下次回台有吃不完的Kaisersemmel......




第一次試作其實挺失敗的,攪拌應該太多,發酵也太多,加上天氣熱,麵團很軟。發酵完要移動入爐時都消風了。




逐步修正烤溫與配方的帶蓋吐司




早餐來兩顆。有了存糧,又可以休爐避暑一陣子了。喔耶~ 





4 則留言:

  1. 你的土司邊有好俏皮的螺旋~ 我欣賞這個菜蟲生活!!!你的麵包書,距離海運還有一段漫長的歲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約束自己每天大量減少在電腦前的時間,但是要看的書還是那~麼高一座塔。麵包書還是慢慢漂回來就好~

      等妳這另一隻菜蟲回來啊~ 我們一起來啃青菜 hahaha

      刪除
  2. 看到必魯做的美味生菜,我也很想當一隻胖胖的菜蟲。
    最後一張塞滿料的凱撒太犯規了,我吃不到很生氣。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Meiko姐 妳妳妳明明自己就有凱撒麵包!!
      其實那個塞滿料的 一邊吃料一邊掉 一點都不方便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