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煮兩餐



我家沒電鍋,用鑄鐵鍋烤飯很方便,烤箱不用預熱,蓋上鍋蓋直接放進烤箱裡用最高溫 (250度)烤,兩杯米烤25分鐘,悶個5-10分鐘就是一鍋好吃的飯了,這樣兩口爐可以做菜煮湯。跟同事合購的水果玉米,號稱可以當水果直接吃,我生啃了一口,超級甜!可是我有心裡障礙,所以還是煮了玉米排骨湯。

薑汁豬肉燒留了一些做三明治,其他的炒一盤,一般是配高麗菜絲,但是配綜合生菜也很好吃,就像去燒肉店用生菜捲起肉來吃那樣的感覺。肉汁很下飯喔!



中午吃飽趕緊上工烤了CO老闆娘交代的戚風。桑葚果醬來自老家院子的桑樹,每年都結實纍纍,我跟阿母被桑葚追殺怕了,後來都讓它自由落體變成有機肥。我的戚風好像只有很久以前開過大花,後來去小四姐家仔細爬了一下文,發現我的蛋白一直都打得不好

烤了一高一矮,矮的其實是因為麵糊不足量... 




烤好蛋糕出門維修筋骨,然後去合成帆布行領了之前訂的便當帶,順路買了一大包香香雞。繼光香香雞在台南中山路的南方公園開幕囉,台南第一間,是直營店喔!

回家炒了一盆番茄海鮮義大利麵,用熟透的番茄自己炒的番茄醬汁,加了很多大蒜跟蘿勒,還有蝦蝦、透抽、蛤蜊、節瓜。義大利麵配台灣繼光香香雞配日本啤酒的晚餐,然後還有矮子戚風當飯後甜點。




超級台客很捧場的把中午的生菜吃掉,晚上又把義大利麵掃光,還吃了戚風蛋糕。哇哈哈!真是非常有成就感。只是我一整天都在洗鍋子洗盤子洗蛋糕模,洗得好累喔!


這真是一篇難得的生活日記文   ^^!







9 則留言:

  1. 哇,我第一次知道飯可以用烤的,看來很好吃。
    天氣漸漸變熱了,必魯的菜色可口,很有夏日美食的FU喔。
    (今天也做了香蕉戚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因為有啤酒有炸雞咩,整個就很有伍佰「夏日晚風」的FU
      "烤"真的挺方便的,臨時決定要煮飯也可以很快達成任務。臘腸飯、菜飯也都可以噢!
      我的冰箱有兩根烏罵罵的香蕉在等,可是我連洗兩天戚風模,現在一點都不想再洗一次........................

      刪除
  2. 加了很多大蒜 這個女兒最愛了 她最愛大蒜多的料理 想念台南新鮮的海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超愛大蒜多多的料理,炒菜、三杯雞、義大利麵、佛卡夏,通通都要放很多大蒜!
      台南真的很棒,有新鮮的海產,又有優質的農產品!不想離開台南囉!

      刪除
  3. 麻煩老闆娘 我們去台南觀光時 這樣的國際餐 照樣來一頓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每次都說要來,每次又都悄悄的來悄悄的走~~~~ >"<

      刪除
  4. 真的是"一盆"義大利麵~好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看到一盆被掃光的感覺真是無與倫比的暢快!

      刪除
  5. 樓上的是我啦<--小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