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加七味的餐包



有一天看到霞姐做了七味粉饅頭,驚呼之餘 (實在太對我胃口了) 又見她說夾薑汁豬肉一定很對味,從那刻起我的腦中一直有七味粉麵包跟薑汁豬肉飛來飛去。 

用全麥黑麥小餐包的麵糰,加了1%的七味唐辛子。






上市場請肉販幫我切大里肌薄片,比排骨薄比火鍋肉片厚,吃起來有口感,做三明治剛剛好。薑泥+蒜泥+洋蔥泥+淡一點的醬油+味霖+清酒調開,豬里肌肉片醃一個晚上。我的醃料超隨性的,喜歡甚麼就多加一些,重點是調好要試試味道。如果充滿不確定感的話,請參考霞姐的薑汁醬油



早上煎煎,麵包烤烤,夾上喜歡的生菜、豬肉片,灑上更多七味唐辛子,很快就完成囉!我沒有再另外抹醬,單是豬肉的肉汁與一些醬汁,配著生菜就吃得很開心了,有一種吃烤肉的FU。不過如果想要在麵包上抹點醬的話,除了美乃滋以外還有什麼醬比較適合呢?





色彩繽紛的綜合生菜讓三明治看起來很美麗,因為有很多種菜,所以增加了不同的口感跟風味。早餐吃一半配咖啡,午餐吃一半配蜜香紅茶 (但是我下午三點就餓了...)

持續養腿傷中,身體跟心裡都是焦慮的。最近身體很倦、肌肉很痠軟,不知道是不是從大量運動突然停下來的關係。因為沒甚麼運動,飲食當然要控制,澱粉跟奶油是一定要減量的。突然發現習慣真的很可怕,一個多月休息下來,越來越懶,連基本的肌耐力都懶得做了,啊啊啊身體的肉都鬆了!





2 則留言:

  1. 腿傷先養好比較重要啊..肉鬆了往後再慢慢的緊回來就好了,別給自已太大的焦慮感 來日方長喔~
    (我最近一直安撫自已認為目前最重要的是什麼先做好它 其它的再說吧 別給自已無謂的焦慮感 也沒什麼幫助咩 )

    這個七味粉薑汁燒肉包 看的我也覺得燒肉和七味粉飛來飛去的 之前我有拿電風扇麵包夾過 還把馬鈴薯地瓜沙拉當抺醬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最近也很忙吼~ 的確是要一件事一件事慢慢來,一急躁起來都會反應在麵包上呢!(可是不能運動的焦慮,身體有直接的反應啊啊啊 XD )

      這個餐包我覺得做得不夠好,組織不理想,不過做成三明治配了燒肉,吃起來真是哇哈哈!電風扇麵包應該也很搭薑汁豬肉!我今天在研究地瓜變成三明治餡料的方式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