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鄉村麵包& 重量訓練的好處



為了換咖啡喝,在星期日晚上趕緊烤了咖啡店老闆喜歡的橙皮巧克力裸麥麵包,也多烤了兩顆全麥鄉村麵包。

兩個都是《私房烘焙麵包》裡的配方,副材料幾乎一樣,差別主要在麵粉,一款是法國粉+全麥粉,一款是法國粉+裸麥粉。《私房烘焙麵包》這本書翻譯得很差,配方丟三落四之外,做法中有好些令人懷疑是不是翻譯錯誤。










加了Sabaton蜜漬橙皮、Michel Cluizel 莊園巧克力 Concepcion 66%以及核桃的麵糰,香~





全麥鄉村麵包用T55+T80,裸麥麵包則是百合花+T85,雖然整顆圓鼓鼓的很給力,但是割線都沒有呈現理想中的爆發力。跟莉姐討論,應該是攪拌與發酵都多了些,比較類似軟麵糰,麵糰筋性與傳統的歐式鄉村麵包不同。雖然切開後組織還可以,不過口感偏韌,化口性沒那麼好。麵糰果真是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太少的難纏傢伙。





凌晨一點,我一邊思考一邊不斷切下麵包試吃,單吃麵包太乾了,只好配瓶啤酒 !

為了消耗這半夜的罪惡,以及隔天晚餐大啖的酸菜白肉鍋,今天放學跑了6公里,不知道是被學生說我變胖的刺激,還是跑前吃了香蕉的神奇效果,今天跑起來特別輕飄飄,毫不費力舒舒服服就跑完了6公里。我以後都要帶香蕉去跑步!

那天在噗浪看到有人說66天養成一個習慣,回想從去年9月初開始每天非常勤力運動,至今的確已經到了一天沒運動就會感到沮喪不安的狀態。讓運動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是很重要的事,今年暑假買了啞鈴槓鈴後可以自己在家做重量訓練,我的運動課表大致上就是有氧(跑步)跟重訓交錯。

重訓可以提高肌肉柔軟度、增加骨質密度,預防骨質疏鬆,這對女性尤其重要。

適量的重訓提高身體肌肉比率,意味著提高基礎代謝率,因為肌肉消耗的熱量比較多,因此肌肉是偶爾大吃大喝的最佳緩衝劑。

重量訓練讓你全身看起來較結實,有雕塑體態的功能,因為有氧運動只能全身性的燃燒脂肪,而身體要先消耗哪個部位的脂肪完全是看基因決定。因此並不是做仰臥起坐就瘦腹部,做抬腿就瘦大腿,但是重訓可以讓局部部位變得結實,穿衣服比較好看。

重量訓練改善心臟病、糖尿病等多種慢性病,並讓身體質量變好,自然看起來就比較年輕。

剛開始,只要一對適合自己重量的啞或小孩,就可以在家做非常多種的重量訓練動作。歡迎加入重訓的行列!

唉~ 我到底是什麼老師?








9 則留言:

  1. 必魯, 我可以用什麼跟妳換麵包??~~ ^O^

    回覆刪除
  2. 最近的我也沉迷於鄉村麵包的世界裡
    歐包真的是另一門的學問哩^^

    我最近也開始養成一週運動的習慣
    希望自已有更好的體力
    才能好好做麵包呀..哈:P~

    回覆刪除
  3. 完全同意妳寫的運動觀念! (猛點頭)而且運動完了心情特別好!

    回覆刪除
  4. 那我也要開始重訓。來人啊,把我舉起來~

    回覆刪除
  5. 你是多才多藝的好老師啦~
    是說鄉村麵包再大一點就像啞鈴了耶~
    好酷~

    回覆刪除
  6. 我正要說你的麵包都圓鼓鼓的,好美啊.

    回覆刪除
  7. Leslie:
    你那個不叫真正的重訓
    真正的是...
    來人阿~把我舉起來!!!

    回覆刪除
  8. Helen: 用...小貝果好了......

    Jessica:太好了,要堅持下去唷,養成習慣後就會比較輕鬆了!身體真的要好好保養呢!

    Tina:我為了妳特地改了一下最後一段 XD

    凱特:下次妳可以做個啞鈴造型的 :p

    T姐:妳的鄉村包也是非常棒啊!而且常常帶小孩出去增廣見聞遊山玩水,你們是好棒父母!

    吱吱跟小農:你們兩個就互舉吧......................

    回覆刪除
  9. 就說了你的重點在胸肌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