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英式吐司&藍莓貝果


好喜歡這張照片,寧靜早晨中迎接一天的到來。


50%百合花 50%T65,木村圭一的英式吐司。

一邊看台北羽球公開賽一邊做麵包,結果剛開始是太緊張,芝麻貝果放錯了酵母量,後來回想才發現的,0.5%的酵母我放成了0.5g,在冰箱發了一天一夜仍然有氣無力。藍莓貝果跟英式吐司麵團狀況都還不錯,但是隨著戰況到了中華台北輸給韓國,氣急攻心之下,整形時對嬌弱的英式吐司麵團太粗魯......當然吐司也就死給我看了。

不過幸好切開來... 還可以還可以。




做成火腿起司蛋三明治,現在看到照片忍不住又吸了一下口水。



5%裸麥粉的藍莓核桃貝果,冷藏發酵8小時。

中秋節前一晚吃著貝果配啤酒,突然覺得圓圓的貝果其實很適合拿來做中秋節禮盒啊,應景又健康,口味又多變,現代人收到月餅禮盒應該都很苦惱吧?!















開學吃了兩個禮拜外食早餐後,終於受不了做了一些麵包存糧 (其實是要回高雄所以要做點"門票" )﹝註﹞。


﹝註﹞ 某日A,我:「我明天要回家喔!」
              阿爸:「有沒有麵包?」
              我:「只有一點點......」
              阿爸:「那妳明天做完麵包再回來。」

              某日B
              阿爸:「為什麼妳最近都不回家?」
              我:「因為我沒有做麵包。」
              阿爸:「.........................................


5 則留言:

  1. 昨天才跟coco在說,每次看到貝果的縱切面如果是圓圓的,心情就會很好,但是如果底部較大切面不圓,就一整個沮喪...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您好:
    看到您做的貝果真令人食指大動,忍不住的吞了一口口水,
    尤其捲的技巧真的很漂亮.很圓我好想學唷^^
    我是最近自己在自學試作土司和貝果,但因還沒買攪拌機,
    所以都用手揉打,想請教您的配方都是百分之幾是要怎換算成g?
    還有您的粉有山茶花百合花這是指....?
    sorry~新手很多疑問請多包涵,謝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將麵粉100%以1000g來計算,但這是家庭製做不考慮烘焙耗損的簡易方法,建議您上網搜尋烘焙百分比,會有更詳細的瞭解。
      山茶花百合花都是日本日清麵粉的名稱。

      祝您烘焙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