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

歐式牛角麵包





想念的酥脆牛角餐包,也想幫雛鳥做第三種麵包,於是動手捲了一些。

因為攪拌機最少要放2kg的麵粉才比較好攪拌,但對於只有一人一爐的家庭主婦而言,一次操作完2kg麵粉加20%老麵的牛角麵糰又不能過發簡直是急死人。幸好天氣尚冷,若是夏天可就行不通了。

我把麵團分割滾圓後分成三份,一份整型後放發酵箱30度後發,接著整型第二份放室溫(約20度)後發,第三份滾圓後放冷藏室,烤前拿出來整形後放30度發酵箱後發約20分鐘。若沒有加上老麵的話是可以分兩爐就好,但是會稍微擠一點,有的時候會有幾顆kiss,也會需要烤稍微久一點才能上色漂亮。







一出爐老公就趁著酥脆、淋上北海道煉乳吃了兩個,隔天晚上又吃了兩個當消夜。他難得看到歐式麵包主動想要吃,但我覺得他其實只是想吃煉乳。喜歡啃法國麵包的陳皮梅反而因為流感不舒服,一點也不賞光呢。


10%椴樹花蜜吐司,不另外加糖,蜜香輕輕柔柔的,很喜歡。




7 則留言:

  1. 好美的包。妳們好點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爸爸媽媽好多了,妹妹開始流鼻水咳嗽,大概還要三、五天吧!
      今年過年沒約到,再找機會去跟你們喝喝咖啡喔!

      刪除
  2. 您好,做歐包我一直做太不起來,看到您的面包很漂亮很可口,請問您面包是自學還是在那上課呢? 若有上課,是在那裡上課呢?我剛好也住台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初期是看書自學,然後有課就上。您可以注意材料商的課程訊息,例如鐵能社、苗林行等。台南銘泉食品材料行也會開一些課程。希望對您有幫助。

      刪除
  3. 好美的麵包,請問可以分享食譜嗎?

    回覆刪除
  4. 我補在另一篇文章中喔 https://beastillhere.blogspot.com/2014/05/blog-post.html#mo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