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迷迭香餐包與巧克力軟法



幫雛鳥做麵包。人氣居高不下的巧克力橙皮麵包,聽說客人總是一邊哀嚎好貴好貴一邊掏錢出來買。沒有辦法啊,自從用了好品質的米歇爾科滋可可粉與莊園巧克力,就再也回不去了,材料很貴啊!







有一次在拉波兒買到好好吃的迷迭香餐包,樸素耐吃香氣口感都好棒!問了作法,原來是以脆皮吐司麵糰為基礎,加了裸麥粉、白胡麻油跟迷迭香。

麵團溫度太低了,加上天冷,製作時間拉得很長。表皮出現好多小泡泡,不知是否麵團溫度太低的關係,所幸麵包是好吃的,外皮酥脆、內芯柔軟咬斷性佳。我加了同事從南法帶回來的辣椒香料,再加了一些自己種的迷迭香。咬著咬著,感覺很想去煎一塊牛排來配......






莉莉姐看了照片說:手感回來了啊!我突然想起好多年前我跟盈璇還有兩個孩子在莉姐家,那次的麵包做得好不順手,麵團一直發不起來,我們回台南後莉姐重做,很順利地做出來。莉姐下了一個結論:麵包神怕小孩。

沒錯,陳皮梅又去奶奶家了。





 爺爺小時候坐的小籐椅,保留到現在,應該有60年歷史囉!以前的東西真的很耐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