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大地色系



秋天是過敏好發的季節,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心情也會跟著過敏一下,但即使伴隨著痛與孤獨的感受,都還是讓我那麼地期待與享受。校園裡落得滿地的菩提葉,踩在上頭簌簌作響,陽光變得沒那麼灼熱刺眼,漫射的光線、早晚的秋意拂過頸項手臂,閉上眼睛陶醉地微微發顫。

秋高氣爽的週日,一氣呵成的秋日系列,黃橙橙的南瓜吐司,辛香的印度咖哩麵包捲、酥脆的農夫吐司,一片大地色系,豐收滋味。


栗南瓜泥 20%,皇冠80%,藍帶紅蝶20%,二砂4%,鹽2%,奶粉2%,奶油4%,水65%~ 南瓜泥+藍帶紅蝶的特別粉性,吐司吃起來特別軟Q綿密。南瓜嚐起來頗甜,因此糖少放了一些,但成品吃來卻只具鹹味,應再增加糖量或降低鹽分。





加1%印度咖哩粉的軟法麵糰,鬆弛後先塗抹橄欖油再桿捲,是照著西川大師書中小茴香麵包捲的方式製作,只一個小動作的不同,酥脆口感卻大大提升。歐式牛角捲習慣了,奶油捲型的小麵包總是捲得太多層,不知是好還是壞。





櫻花法國粉50%+傳奇高筋粉50%,上白糖4%+黑糖1%,鹽1.8%,速酵0.5%,麥芽精0.5%,奶油3%,水70%,核桃8% 杏仁條6%黑芝麻1%白酒葡萄乾10%,麵糰溫度26。以英式吐司為基底加入堅果與葡萄乾,美其名為農夫吐司。





農夫吐司之名在現代人心目中是健康與田園風情的象徵,但對於實際上大量勞動體力的農人、工人或衛生組長耐吃、方便吃、易飽、短時間補充能量,才是首要。


持續著每天像陀螺打轉的日子,年度評鑑報告總算是告一段落,轉眼間就來到喜歡的秋天,想到最愛的冬天即將到來,忍不住興奮地哆嗦了起來。






10 則留言:

  1. 好美的大地色系麵包~喜歡!!

    回覆刪除
  2. 麵包具有大地的顏色很美 由其是秋黃
    衛生組長要多吃點 充實過渡揮灑的腦和體力
    秋冬也是我很愛的季節
    該是勞動的季節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潔西卡沉寂已久,偶爾要寫寫麵包文給我們聞香一下啦!

      刪除
  3. 我生於秋天,因此特別喜歡秋的繽紛、蕭瑟及無邊的美景,秋天也是收穫的季節,凡是秋天的作物都好好吃喲~^O^(栗子、蓮藕、柿乾我來了~~)
    這次的麵包勁道十足,看起來特別好吃有味道,箇中提到不少技巧,筆記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生於這個季節,難怪... 呵呵
      天涼了,梅子姐趕緊動手做麵包吧!

      刪除
  4. 什麼時候吃得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去搶大姐大跟白大哥的比較快啦!

      刪除
  5. 美女高手!怎麼我躺著也中槍!
    圖文並茂,賞心悅目,享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大哥啊~ 因為你的麵包總是讓吃不到的人垂涎三尺啊!
      而且你的幽默筆調,總是讓我拍案叫絕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