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運動教我的事


機米粒說我應該再開一個「運動教我的事」部落格,雖然不可能因此開一格啦!不過想想運動的確也教了我很多道理,讓我放下很多情緒,最重要的是像我這麼愛吃、食量又比人家大的女生,運動的確是幫了我很大的忙。


回顧一下我的早餐份量






隨時都可以吃掉300g以上的麵包。



某天早上跟同事一起用烤箱烤麵包,人家早餐吃一片吐司,我卻是四片哈斯跟一顆貝果,還沒算抹醬的熱量咧。沒有真正跟人家比較過不知道恐怖,那天之後我真的都不敢偷懶,就算沒去跑步的日子也會在家做些簡單的阻力訓練。

長時間的有氧運動能燃燒脂肪,幫助減脂,適度的阻力訓練增加身體肌肉比例,提高基礎代謝率,避免骨質疏鬆,對於嗜咖啡又愛吃的人來說,重量訓練真的非常重要。

Core Exercises 提供一些利用身體重量在家就能做的阻力訓練,這系列主要是訓練核心肌群,記得速度不要太快。Enjoy it!

延伸閱讀:什麼是核心肌群



8 則留言:

  1. 想必格主「咀嚼肌」練得也很好...

    回覆刪除
  2. 厚那些麵包 那些生菜 那些醬 厚我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3. 妳的食量真不是蓋的~
    不過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但~有運動就是讚啦^^~
    (我是那種不愛運動的人,真糟糕)

    回覆刪除
  4. 我以前也不愛運動耶,後來養成習慣後,不運動身心反而都怪怪的 XD

    回覆刪除
  5. 我最近租的Billy Blank DVD也是練core耶~
    上次看照片瘦瘦的, 實在想不道可以吃醬多耶!

    回覆刪除
  6. 現在吃比較少一點,但是拼命運動也只能勉強維持,年紀大了真的有差啊~

    回覆刪除
  7. 非常可以認同版主,美味份量又驚人
    仔細算來,熱量還是會破表... 最近也練起核心肌群和有氧
    一起加油吧~~((對於好看的美食照,掩面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