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兩顆南瓜




雛鳥吵著要南瓜麵包的隔天,同事拿了兩顆自家種的栗南瓜給我。這兩顆栗南瓜,色澤橙紅質地綿密,味道香甜濃郁,相當適合做麵包,只能說雛鳥真是太好鳥運了!

這個造型還不錯吧!我可是苦思了一天一夜呢!






高筋粉70%,法國粉30%,糖4%鹽2%,奶粉3%,奶油5%,低糖酵母0.8%,莫魯道優格酵種30%,南瓜泥30%,水50%+,麵溫26度,基發110分,後發50分,目標是溼潤綿密不要太仞的口感。




剩下一小塊的維米爾乳酪,切小丁加入麵團裡,這份麵團水分較多,一開始就下了55%,奶粉與糖也較多,因為是自家要吃,做得很隨意,主要想跟爸媽分享好吃的乳酪。







拿了一些南瓜麵包給同事,感謝她送的無價農產品。人與人之間,不需要很多的好聽話場面話,關係有點鬆不要太緊,但是卻能心意相通,彼此珍惜。隨著年紀增長,越覺得這樣的關係可貴。

我想男女之間也是一樣的。




2 則留言:

  1. 南瓜混在麵團內真的特別鬆軟濕潤! 至少我吃過的南瓜土司是這樣, 想像著這款歐包應該也是. :)
    BTW 造型很可愛! 琢磨著應該是100g大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多不少就是100g,真是太厲害了!
      口感真的濕潤鬆軟,我自己蠻喜歡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