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芝麻起司貝果




前一天晚上睡前突然想到芝麻起司貝果的畫面,我想當年有認真追mamamon網誌、又是熱愛貝果的人應該會對這款令人驚豔的貝果有點印象。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不是嗎?從開始接觸烘焙到現在也有七八年了呢,麵包連結了不少記憶,有時候回去翻看莉莉姐的文章,看到某些麵包都還能想起當時的人事物。這些年來,不管是快樂傷心的或是令人不悅不解的,都由這些美好的麵包承接住了。也慶幸這麼多年過去,烘焙興趣還繼續陪伴著我,還能與投緣的烘友們繼續分享自己的烘焙生活。



用0.3%的商酵配葡萄酵種攪一份貝果麵團,有一些捲進地瓜、有一些捲進毛豆,有一些什麼都不捲等著沾芝麻,整型後冷藏到今早再烤。






剛烤好噗滋噗滋冒泡的起司真的很誘人!




一邊阻止搗蛋的女兒靠近,一邊拍照。稍微涼了以後陳皮梅一直伸出魔爪去摳芝麻下來吃,後來乾脆把掉在檯面上的芝麻全掃進盤子裡讓她吃光光。




回烤後表皮脆脆香香,裡面很有嚼勁,還有麵粉的甘甜味。啊好久沒有吃貝果了!都忘了曾經這麼喜愛這種麵包。




這是今天烤的法國麵包。30%葡萄酵種、20%老麵、0.1%商酵,冷藏發酵。明早再切來吃吃看成果如何。



充滿麥香、帶著正確發酵甘甜味的歐式麵包,就如同人生一樣,急不得、作假不得、強求不來。有耐心,總會醞釀出甘甜滋味。








5 則留言:

  1. 有,當年我也很認真追mamamom的網誌,很認真地想要看出些端倪,現在也偶而會回去複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說她的部落格是大家的烘焙圖書館 😁

      刪除
  2. 請問貝果整形後放冰箱冰幾小時?!不會變太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8-12小時都有可能,要看酵母量跟麵糰溫度,發酵太快就要早點烤,麵糰要密封不能直接暴露在冰箱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