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

這一年來



真是一言難盡。


“吃”好像是一件很微小的事情,但讓我轉念想要有孩子的原因之一,就是希望能做麵包、餐點給孩子們吃,這會讓我更有動力想要製作出更多美味安全的食物,也讓接下來的人生更有目標。家人們一起坐在餐桌上開心吃東西的畫面,是多麼平凡卻又難得可貴的幸福。



孩子出生後這幾個月偶爾還是有做麵包,雖然做麵包的時間變少了,但總是帶著甜蜜與珍惜的感覺與麵糰相處。出爐後通常沒有時間拿單眼出來,抓起手機隨便拍拍,不再像對藝術品一樣慢慢幫麵包拍沙龍照,因為生活中有更重要的“活體”藝術品需要陪伴。





沒有時間規畫多爐的時間表,也沒有心力操作複雜的製程或花俏的口味,最常做英式吐司、軟法這類微糖微油、娃娃也能吃的麵包,或是阿爸愛吃的核桃麵包。










當然偶爾還是要捲一下,捲一下很舒壓,有心情美麗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孩子。








偶爾烤個戚風蛋糕慰勞自己,考慮的是娃娃能夠吃一點的口味。







但更常的是推著娃娃走到巷口的蛋黃咖啡,喝杯好咖啡,吃一盤令人安心的鬆餅或蛋糕,陪孩子說說唱唱笑笑。




想不到一頭栽進的烘焙世界,竟然也是促使我想要生養孩子的動力。想不到從來就不愛孩子、對嬰幼兒無感的我,竟然會對育兒如此全心全意投入與著迷。人生真是充滿意想不到的驚喜與轉折。





2 則留言:

  1. 真心恭喜妳成為媽媽! 雖然育兒過程之中的酸甜苦辣很多時候只能自己默默承受 消化... 然後慢慢的學會用更成熟的態度面對未來 變得更圓融. 是說 我覺得有了小孩兒後真的好像吃的更好了, 材料用的更講究~ 重要的是花錢花的名正言順... 哈哈!

    回覆刪除
  2. 餐桌上吃著媽媽做的餐食,不僅在孩子心中留下你的愛,其實,對媽媽而言,是獲得了更多. 餐桌是家庭團聚的地點,你一定有著濃濃感受. 孩子拿著半顆麵包的照片我也拍過唷,可愛極了! (不過當時是 麵包機 烤出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