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4

無花果茴香麵包





老師,這裡也是我掃喔? (不然是我嗎?)
老師,落葉要全部掃乾淨嗎? (我剛不是說了掃人為垃圾嗎?)
老師,垃圾要倒嗎? (廢話)
老師,這個樹為什麼要掉這麼多果子? (你問它啊 = =)
老師,掉下來的椰子殼怎麼辦? (拿去丟啊,不然是要喝椰子水嗎?)
老師,幾點才能回家? (你掃完就能回家了啊!)
老師,妳結婚了嗎? (...@!#$^%*&!)

組長,收一下公文!(是!)
組長,請按時上傳每月報告 。(遵命!)
組長,校長室垃圾桶長蛆了,請派人來處理。 (OS: 這麼多天沒來上班,椅子沒長蛆就要偷笑了)
組長,進貨的掃地用具要放哪裡? (可以不要進貨嗎?)
組長,廣場很多落葉... (有落葉不是很美嗎?)
組長,我後天不能來看學生掃地怎麼辦? (我不想當組長怎麼辦?)

.........................................#$T*%@!還是來看麵包吧。



這麵包已經是七月的過去式了,以《Artisan Bread》書中的無花果茴香麵包為基礎,沒有Spelt小麥,用熊本的石臼粉取代,加了茴香籽(anis),冷藏發酵12小時。以書中方式整型,卻沒有出現漂亮的收口紋路,後發有些黏在發酵布上,移到入爐架的過程費了一番功夫,導致麵團消風,所幸味道相當不錯。用熱紅茶泡無花果令人激賞,少了酒味,凸顯了無花果本身的甜味與氣味,跟茴香搭配起來很和諧。


書中說這麵包適合搭配火腿與乳酪,尤其是伊比利火腿。我則是一邊吃一邊想到煎得熱呼呼、淋上醬汁的漢堡肉。總之這是個佐餐相當不錯的麵包,尤其是鹹鹹的肉類。





今早在辦公室烤一片,抹上奶油,沖一杯咖啡,跟學生說:「在我吃完早餐前都不准來問我問題!」哈哈哈!









15 則留言:

  1. 哈~~~~~~~~~~
    管他的 隨便掃啦

    垃圾桶長什麼 也不用管啦

    椰子殼 不用丟 拿來當球踢啊~~~~

    哈~~~~~~~~~~

    當這個組長 原來這麼有權威喔!!!

    祝福妳!! 希望能把這個校園 變成最自然的校園

    蓋座窯 烤麵包

    學生揀柴去~~~~

    哈~~~~~

    麵包相當吸引人啊!!!

    無花果 棒棒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樹枝的確相當多,就差一座窯了............................

      刪除
  2. 能讓莉莉姐讚賞是相當不易的事,恭喜!很棒的麵包不管是口味和造型都很吸引人,這個整型相當難,成功以後要記得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上那個收口紋路真的好漂亮,下次若再做,希望能成功!
      這個麵包的風味搭配好吃呢,大哥試試吧!

      刪除
  3. 哈哈哈~ 管它落葉樹枝的, 開電腦看你這一篇文章之前正在生氣樓下墨西哥人用機器在吹落葉灰塵, 超級吵的! 最好是吹完就看不到落葉啦!乾脆把樹砍了最快.

    BTW 我在電腦的這一端也正在想像夾火腿起司的味道~ 那金黃色的外殼和切面真誘人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要把灰塵落葉吹到哪兒去? 是眼不見為淨的意思嗎? @@
      家裡沒有火腿了,不然看了大家的留言還真想馬上弄一份三明治來啃啊!

      刪除
    2. 因為美國地廣樹多, 所以用吹的可以少走一點路又可以快速集中樹葉然後再一次裝袋.

      刪除
  4. 國外有些學校有所有的自然區,就是不掃落葉、不清理、不修枝。
    完全以自然的方式運行。
    你可以建議學校,辦一區自然園區,這樣就少一塊要清理的了。
    看你描述的就好好吃喔!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學校的自然園區超大的啊! 我光是巡校園就巡到要腿軟了。

      刪除
  5. Bea,
    我那個唸美術系的弟弟,在學校教書時也是當衛生組長,因為有一年他們的廁所得了台北市的優等獎,所以大家總是笑他是"廁所組長"!呵~後來他就陪公費不幹了,跑到西班牙去了。^^話說伊比利火腿真的好好吃,若是配上你的麵包,我想應是人間美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美術系弟弟現在在做甚麼呢?
      台北的人間美味麵包店越來越多的了,我都好羨慕呢! 我的麵包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自我陶醉等級,在大師面前會見笑的啦!

      刪除
    2. 必魯,弟媳和弟弟是班隊,他們婚後一起陪公費出去,一去八年,弟媳比較厲害唸了二個博士學位,回來在教書。弟弟則是交出論文後頓悟唸得再好沒錢賺也活不下去,已經完全脫離藝術,變成開了好多家店、腦滿腸肥的商人了。那一年,我們四人暢遊西班牙、吃遍美食飽覽美色,由他導覽帶領我們逛遍美術館及建築物的清新往事,好像已成絶響。(不過我因此而發憤自修美術史與建築史^^)

      刪除
  6. 必魯~
    那我拿火腿跟妳易麵包,換不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拿火腿換麵包我豈不是賺大了!
      只是現在沒麵包,也沒無花果了啊!下次有機會再做啦!

      不過妳們這些台北倫... 後!我比較想去台北吃遍大師級麵包店啦!

      刪除
  7. 騎腳踏車巡視校園阿!!
    我看到校長的椅子長蛆真的噗哧笑出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