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伯爵橙皮貝果


這是兩個星期前做的貝果,昭和霓虹高筋粉冷藏發酵6小時,加了Sabaton蜜漬橙皮跟伯爵茶葉。Sabaton橙皮好香,跟伯爵茶的柑橘調搭配還蠻不錯的。已經習慣用冷藏發酵法做貝果,除了可以彈性分配時間以外,喜歡那份長時間熟成的甘甜。




冷藏發酵法雖然蠻方便的,不過發酵跟回溫的狀態跟直接法比起來較不容易判斷,沒做好的成品往往比直接法更難以入口。到現在我還是會做出相當慘的貝果,這個藍莓核桃裸麥貝果就是,烤好後沮喪到連拍照都忘了。




大樓裡有一戶新住戶,家中有個四歲小孩,聽說白天都在睡覺,晚上11點後開始玩鬧,像是要拆房子一樣,乒乒碰碰外加尖叫、大喊、哭鬧,每天大戰到凌晨1、2點才漸漸安靜下來。每天睡不安穩又被我的噗攏共大軍氣得頭暈,一大群家庭狀況不好卻又極不懂事的孩子,叫人看了怎麼不著急。

腦汁耗竭的我連續兩天早上沒拿鑰匙就把大門闔上,沒辦法上班又沒辦法進門,連著第二天來開鎖的老闆搖搖頭問我到底是教什麼科的...... 不要說老闆,連我都不敢相信自己連續兩天做了一模一樣的蠢事。

剛看了上一篇的日期赫然發現,一眨眼半個月就這樣過去了,期間去了鬼打牆的畢業旅行 (跟去年行程幾乎一樣,不過今年多了淋雨淋到飽的bonus),還有技藝競賽選手的選拔。明年除了要準備技藝競賽還有網界博覽會,兩個都是大型比賽,神啊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

4 則留言:

  1. 這個橙皮我有吃到<好吃好吃~
    我不會冷藏法啦!教我敎我

    回覆刪除
  2. 妳不是不會,妳的問題是冰箱放不下.......

    回覆刪除
  3. 「有咖啡跟麵包,就可以滿足踏實地過每一天。」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請問伯爵茶的比例是多少?最近想動手做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家吃的麵包,做得很隨興,沒有記下來呢!
      如果我的印象沒錯,大概是1kg麵粉+2或3包的唐寧伯爵茶包茶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