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棍子9號




棍子9號。繼續練野上師傅3小時的直接法,外形還是很慘,割線也不會裂,不過切面出現了讓我驚叫的漂亮氣孔~~~

一樣是CDC法國粉,水分大概只下了68%,麵團溫度比書上低了一些只有23度左右,基發拉長了一些時間。整形真的很難啊,要排除不要的氣泡,又要留住適當的氣孔分佈在棍子中,還要有表面張力...  希望我練到900號的時候 (希望有這麼一天),每根棍子都會哈哈哈。








雖然氣孔蠻美的,不過口感跟香味差得遠囉,尤其是星期一吃到朝思暮想的野上師傅牌棍子,更是天跟地的差別呢!捧著師傅的棍子聞了又聞看了又看,烘烤得很足的棍子麥香十足卻沒有臭灰搭 (廢話!),吃起來的口感是輕盈的。野上師父、寶春師傅跟大地麵包的棍子,三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各有各的特色都很美味!風味跟口感是烘焙者一輩子都要努力學習的功課啊。

感謝米咕迷路犬千里迢迢拖著聖誕麵包回來,這些充滿愛心的麵包,讓我從星期一到今天,無時無刻都想去切一點來吃。去年底吃到野上師父的咕咕霍夫時驚艷無比,比夏天在阿爾薩斯吃到的任何一個咕咕霍夫香醇溼潤美味,今年好幸福又吃到了。我離開了一個離歐洲很近的機會,可是我依然在一個美好溫暖的世界,感謝今年擔心我照顧我關心我的朋友,希望大家佳節愉快、健康平安,明年繼續一起加油吧!








12 則留言:

  1. 我要吃棍子一千號!!!!(號碼牌先抽走了)
    真的是吃了大師的麵包就跟充滿電一樣,加油加油!我們一起手牽手向前走

    回覆刪除
  2. 感謝C貴婦一年來的照顧
    不知道練到1000號的時候我退休了沒...
    趕快把妳的3號生出來咖實際~~

    回覆刪除
  3. 我比較等不及,我抽棍子30號應該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30號應該還不是很好吃啦......應該去抽白大哥家的號碼牌比較有保障 :P
    祝Meiko姐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烘焙愉快 ^^

    回覆刪除
  5. 那個棍子切半的圖片讓我想夾火腿生菜
    來一份棍子三明治吧(咬~~)~~

    練了歐包覺得它真的很不容易啊
    一連串的緊密結合 沒有一丁點可以疏忽的說

    我猜很快的妳就可以做出開心的棍子了 
    到時要留給我喔^^~

    回覆刪除
  6. Jessica
    真的好難喔,可是又好有趣,歐包的世界真的很迷人。沒有多餘的副材料掩護,做得好壞真的就是一翻兩瞪眼的事情。其實到現在我還是滿頭問號,像是瞎貓亂逛看能不能遇到死耗子的狀態 XD

    開心的棍子,一定留給妳的 ^__^

    回覆刪除
  7. 祝福必魯和家人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8. 祝T姐闔家平安,新年快樂!
    去年太忙了,找不出時間上台北,今年等我等我喔~~~

    回覆刪除
  9. 祝必魯妹妹
    龍年快樂 一整年好運旺旺來^^

    回覆刪除
  10. 謝謝Jessica,希望妳一切順心,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11. 我很喜歡吃麵包喔! 但我沒勇氣撩落去,我現在都吃凱特的麵包就好開心!
    看看妳做出好吃的麵包,也為妳覺得高興!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天看到龍蝦麵真的嚇了好大一跳呢!妳好厲害,做得好棒啊!
      有好吃麵包的生活是幸福的,不是嗎? ^^
      謝謝妳的加油,也祝妳做出更多美味的料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