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奶油捲餐包


突然很想很想吃蛋沙拉麵包,在這樣的動力之下,竟也讓很少接觸點心麵包麵糰的我做出幾分樣子!雖然說做完麵包的隔天我就突然又不想吃蛋沙拉了...... 

這是第一盤忘記塗蛋汁就入爐的奶油捲


趁熱在表面塗了奶油想要偽裝的矬樣


有塗蛋汁版本,賣相果然差很多。

   



組織


屁股


我做的每顆有70g,有點太大,最後都變成大亨堡進了肚子。下次要做成小小顆的,一定很可愛!麵糰溫度有點低,已經加了溫水攪拌還是不到26度,基發了120分鐘。
第一盤烤溫220/220上色有點快,第二盤上火降成200,烤出來的效果比較好。

基發後的麵糰


莉姐看了有塗蛋汁的版本後說:「什麼麵包就該做什麼麵包的事啊!」乍看這句話時覺得很俏皮,細思後卻覺得好有哲理喔!
所以我要把這款麵包放在開站第一篇,感謝麵包帶給我的療癒力量,感謝姐姐們的幫助與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