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姐妹情深

陳皮梅與陳小妹

她們兩個長得不像、個性不像、體型不像、語言發展不像,但是(目前為止)感情很好。姊姊一放學就吵著要去載妹妹,妹妹整天唸著姊姊。

妹妹出生後我努力讓姊姊感覺我依然以她的需求為優先。妹妹開始搶東西後,大部份時候我請妹妹要讓姊姊,尤其是姊姊先拿的或本來就是姊姊的東西。或許是這樣的關係,姊姊對妹妹的存在沒有太大的威脅感,所以能夠自然生出愛護妹妹的心情。現在妹妹快2歲了,姊姊4歲多一點,妹妹可以溝通可以配合演出,兩個人可以玩在一起後,媽媽覺得輕鬆多了(真心覺得孩子要生兩個)。當然也會吵架,不過大部份時候媽媽不排解,一直告狀的話媽媽會阿雜,所以最近姊姊會想辦法處理爭執。例如拿其他東西拐妹妹轉移注意力,或是跟妹妹說你乖乖我給你貼紙。

一起吃






 一起睡







 一起玩



妹妹從小讓姊姊抱著溜滑梯,會走後很快地就自己爬上滑梯跟姊姊一起溜




何其幸運生了一對姊妹!兩個孩子成長、相處有好多有趣又讓媽媽驚奇的過程,實在應該努力記錄下這些片刻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